設定Windows 7(64位元)點兩下自動開啟JAR檔(檔案關聯)

在安裝WinRAR的過程中不小心把JAR檔的預設開啟程式關聯到WinRAR了!本來以為是個簡單的檔案關聯問題而已,沒料到!從此以後,再怎麼設定都再也設定不會來了!這個小問題研究了好幾個月,幸好在Google了好多資料後,終於整理出解法了!


1
請先下載「Default Programs Editor」,解壓縮後執行「Default Programs Editor.exe」,再按「File Type Settings」進行檔案類型關聯設定。




2
按「Context Menu」進行右鍵選單跟預設開啟程式的設定。




3
在搜尋框輸入副檔名「jar」→點一下搜尋到的副檔名→按「Next」。




4
接下來一樣先點選要更改的項目後,按「Edit Selected Command...」繼續。




5
按「Browse...」。




6
點選JRE安裝目錄下的「javaw.exe」→按「開啟舊檔」。
附註:JRE 64位元預設路徑:C:\Program Files\Java\jre*\bin\javaw.exe




7
在「Program path」欄位選取後方參數「"%1"」部分。




8
將「"%1"」改為「-jar "%1" %*」→按「Item icon」後方的「Browse...」按鈕更改右鍵選單小圖示。




9
點選小圖示後按「確定」。




10
設定完畢,按「Next」。




11
按「Save Context Menu」儲存設定值。




12
按「OK」。




13
按「Close」關閉軟體。




14
在JAR檔上按右鍵→「開啟」,或者點兩下就可以正常執行JAR檔了!




參考文章:

版權資訊

文章作者:阿榮歡迎引用,務必註明出處!
軟體下載: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12/08/default-programs-editor-2726752253.html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azotaiwan